考研帮 > 专业课 > 复习经验

天津大学计算机应用考研心得摘录

    考研上一场战争,一个讲究方法策略的人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因为东西太多了,不讲究复习策略而一味的去学,这样效果不会很大的。
首先要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很重要的,因为我们需要有足够的精神去复习啊,所以一定先要睡好了。保证你只要坐在教室里就在一心一意的看书,不会打一分钟的瞌睡。精神很足,要不就回宿舍睡觉好了 其二,营养不说了。大家都知道,其三看书的时间安排:有的同学看一科看起来就会看3,4个小时,有的甚至会看一天,我觉得这样太差了,要多看几科,每科不能连续看超过三个小时,这样才会有效率,不至于你心理觉得没事,时间还多慢慢看的心理,考研也是一场战争,要讲究策略的。
考研复习中要特别重视数学和专业课,我是从05年4月份就开始看数学的,我学习比较注重基础,也许你看完这份资料就知道我是一个重视基础的人。如果你觉得数学基础不是很好很好,我建议还是看一下课本。把基础打牢了。看一节内容就抽几道习题来做,如果数学不是很差的话我觉得这轮复习是不会花费很长时间的,有的同学认为浪费时间,所以不愿意看,高数还好,我觉得线代和概率必须的看书,先把知识点掌握清楚了,课后题做了之后在来做综合的题。等到综合做文登的题时,就可以把知识融会贯通,做起题来也得心应手。当然也有同学养成了从作题中去掌握复习知识点,这样也行,但这样面对的就是题海战术了。在暑假之前基础课本应该过一遍了,暑假就可以着手复习文登的复习指南了,或是李永乐的也可以了。到十月份最晚十一月份就看的差不多了,后面就是做模拟题了。
数学参考书:文登复习指南,永乐线代,概率看的是文登的和概率课本。历年真题,详细研究吧。可以看文登总结的,也可以看教育中心出的那本,文登的相对年数要多,教育中心的会列出同学们经常犯的错误,和不易得分的地方。李永乐的模拟题,恩波的模拟题都不错的。
专业课9月份开学开始复习的,也是先看的书,配套看了C++习题与解析,数据结构习题与解析,看完了之后就是看历年试题了,当然你看练习题的时候应该结合着历年试题来看,觉得哪些类型题考过,或是常在考研题中出现那就更应该注意了。时间的具体安排是这样的,一周七天吧。数学当然是要天天都看了,但是专业课三科,你可以交叉着每天看一科。可以订一个计划,但要记住订计划的目的是质量,是效率,而不是数量,不是急于求成!!
政治8月份才开始看的,书看那本都可以了,但是推荐看任汝芬的,自我感觉他的写的是挺不错的。一些难点也写到了,写的比较清楚。其它的书很多,大致也都一样,到时买本看就可以了。人大老师出的也可以参考,不错的。建议哲学与政经还是要详细多看几次课本的。这两门题比较活,需要理解。
7-11月份的复习时间安排:
我一般上午进教室先看一小时左右的英语,然后看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数学,
之后就看看政治或是专业课了,快要考试的时候看的是政治,因为吃饭的时候会回忆一道政治题吧。或是和同学互相问了。
下午就是看英语和组成原理了,英语会看四篇阅读。组成原理主要是看课本了。看到很熟很熟。
晚上还看数学了,晚上是我效率最高的时候了,二个小时左右吧。看完后可以看看专业课二小时左右吧,快要下自习时,精神不太足了,就看政治了。
11月以后 各科要做模拟题了
大体上是这样的隔一天一套卷子,数学上午,英语下午。可以找同学一起,规定时间,模拟考场。
英语当然也不能丢了,英语学习是慢工夫。得天天看,天天学。学累了就看看英语,我英语很差,复习的也比较失败,所以看看其他同学的建议吧。
英语也不能丢,在看累了数学时,拿出英语阅读理解来看。如果你英语基础不是很好,那读文章肯定有困难,那你就应该多背单词了。一般背6级单词就可以的。每天坚持看几篇英语阅读即可。对于查过的单词要记下来,多翻翻,这样来增加你的词汇量。
 


天津大学计算机专业考研心得提纲:

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相关三个专业及导师情况的介绍.

二.近年来的录取情况及分数线.

三.05、06年专业课试题的变化及其今后的趋势。

四.复习策略和复习时间的统筹安排及所需要的辅助资料

五.C++和数据结构复习规划及复习侧重点(特别是05,06年的变化)

六.计算机组成原理的复习指导(课后重点习题答案、从历年试题分析难点、重点和常考点)

七.复习经验与教训(学习生活心理诸方面)

八.关于数学和政治复习的小小的建议(自己很爱学习数学很有感受)

九.06年计算机复试重大变化的介绍、常问问题、注意事项及自己的复试感受

十.附言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