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英语 > 考研真题解析

环球时代:08英语专业考研冲刺—真题最重要!

(北京环球时代学校供稿)现在离考研的时间仅剩不到 2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应该是查缺补漏的关键时期,对于英语专业考研的考生们来说应该对以前学习的内容做一个全面、细致的回顾。

那么如何有效利用真题,是否需要背诵真题呢?

环球时代学校专家在此告诫考生,背诵基础英语真题没有必要。不过对于二外、专业课等一些考点比较集中的科目,可以适当背一背。另外,一定要重视真题,因为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可以找到自己的薄弱点,针对弱点强化复习。从英语专业考研的经验看,我们环球时代学校把 12月份称为“真题解析月”足见真题在这个阶段的重要性。但是,很多院校不提供真题答案,不能准确评估做题效果,解决办法是第一,查一些资料深入研究找出答案,如果还是没有把握可以找找相关的专家、师哥、师姐,一定要核实你练习的准确性。

第二,除了目标学校近年的真题以外,建议考生们做一些类型学校的真题,这样可以在考的点和面上做到更深入,把握更大。因为有很多院校的真题存在形似神似、继承发展的特点,这很值得考生们充分利用。环球时代学校将为考生们提供这方面的咨询和参考。

第三,只做真题要想得高分还是不够,因为常识告诉我们考过的题很少会再考,所以在做典型学校真题的同时,建议考生们还要做一些通过研究设计的针对性的模拟练习,然而英语专业考研不像其他考试有预测题、模拟题,很多出版社争相出版,英研考生很无助,原因归结于英语专业考研目前来讲应该是我们国家最高级别的英语考试,非专业的编辑师资是很难把握命题的要领的。所以,除了真题以外,市面上几乎没有模拟题可以参考练习。故此环球时代学校建议考生特别注意分析真题找出命题规律,挖掘出题者的思路,从而有效补充复习资料,强化记忆和题型训练。

另外,还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真题你会了,别人也会做,要想最后在众多竞争者中胜出必须有奇招!近年来很多学校出题比较灵活,这就要求考生们学会怎样答题,这是相当重要的。“会答题”与“不会”之间的差距可能要超过 20分。就拿去年北航的语言学来说,第一年改题型,翻译理论与实践占了语言学卷面的60分,指定的参考书是中文的,但答题要求英文答卷,这对于考生来说很要挑战性,但环球时代的学生这门课基本都能拿到120以上。所以答题技巧至关重要!

总之,从现在到 12月中旬专家建议最好把报考院校的真题和相应的练习、以及类型学校的真题系统、反复地做2-3遍,加深做题感觉。从12月20日以后直到考试,要对前期整理的笔记,真题中出现的重要考点重点复习。争取做到万无一失。最后预祝考生考研成功!(编辑:王进)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