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英语 > 考研大纲解析

(英语复习专题系列X)名师建议:后大纲时期英语考研复习资料如何选

社会上有越来越多的人在面临考研这一问题,可是有好多人却不知道如何准备、从何处下手开始准备考研。其实,如果已经决定考研,首先是考虑自己如何选择复习资料。资料选对了,备考过程中会有很大的帮助。也许有人会问什么参考资料是最好的?哪个人编的书最好?其实答案未必就是这些。下面就选择复习资料谈几点看法,给备战中的考生一些建议。

根据自己的水平进行选择

如果认为自己的数学不够好就买一大堆题来做,最后搞得自己压力很大,这样做是得不偿失的,因此,对于自己的弱势要选择少而精的参考书。在这里推荐—真题!十年的就好,不用把自恢复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以来的都用上,重点要研究近五年的。研究生考试,就要以研究的心态来学习,真题要用来研究,不仅要研究题本身,还要研究出题的规律和出题者的目的和心态。

不要盲目追求贵的资料

贵的不一定就是好的,别人都说好的也未必就适合自己。比如有些书英语书很多人说不错,但是对于程度不同的人来说可能不合适,有些书里面密密麻麻的讲解,让人一看就感到眩晕,而且价格不菲。我觉得 郭崇兴《考研英语历年真题阅读理解精读笔记》就不错,字号大,看起来舒服,定价才 35 元。这本书围绕考研英语历年真题( 1994-2008 )阅读理解部分进行剖析,给出了长难句及相应的语法结构分析、每道题目答题方法的详细解析以及相关知识点、阅读原文的精准翻译,我个人认为可以作为研究真题的精读教材来使用。

考生之间可以相互借阅

有时候,借来的书要比自己的书看得更快一点,因为借来的书有时间限制。此外,借阅别人的书不仅可以节省考研的投资成本,考生之间可以借此交流考研经验,有什么难题一块商议如何解决,相互监督复习进度,讨论哪些是复习重点等等。

所以,适合自己的才算最好的。如何选择,那就要多比较,在书店里多看看,会比较有想法的。把复习资料搞定了后就安下心来准备考试,脚踏实地的努力,坚持下来,考研的胜利一定会属于你!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