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理调节

半年考研梦

  《半年考研梦》发表在六年以前了,而我连Linwaiy的信箱的密码都忘记了。而今,我在美国华盛顿大学读书,随意访问这个考研网站,不由的想写一些。出国已经三年多,我觉的大多出国的人个性都反而变的收敛和保留,也许经历多起来和年龄长大。所以我想让我想写的冲动还是来自于那段考研日子的刻骨铭心和对考研人辛苦心路的体会吧。

  最近在这个网站上看到大家谈论考研路上对专科生的歧视,其实,我想说的是,不管别人怎么看,最重要的是,自己不要歧视自己,对自己要充满信心。毕竟,社会的主流还是公平竞争和有很多开放的机会的。想去做一件事情才有可能会成功,如果想都没有去想,怎么会成功呢?考研也是,出国也是。我这样说不是野心勃勃,而是懂得追求的过程中也要学会放弃一些其他的东西。有时是享受,有时是感情,但是生活就是在不断的取舍中前进的。所以当你看到成功人的喜悦时,偶尔你也会感受到他们的心酸和无奈的。如果对自己充满信心,也觉的考研是值得去追求,那就说明你已经准备好。这样,在考研路上你也懂得去放弃一些东西,也懂得不要轻易放弃考研梦。

  我 没有很多考研的学习经验,毕竟都好多年前,有点忘记了。我记得那时我上线,但是成绩也不是特别突出。在申请华盛顿大学医药管理硕士的时候,可能靠着我医学的背景和我已经在美国的优势,所以也没有什么值的骄傲的。我想说的是,也许成功就是需要幸运和努力,失败却有很多的原因。所以,有时也不要对自己太苛刻,认真的去做一件事情,不要太在意结果,只要你已经尽力。

  还想写点什么,却不知道怎么整理思绪。再此,祝愿所有考研的朋友都做个快乐的追梦人。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