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理调节

研考临近 山东专家提醒考生放松心态防诈骗

    新华网山东频道11月23日电(记者张晓晶)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近日发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提醒广大考生不要相信通过各种渠道兜售的假“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不要听信、购买、传播和使用。

    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月10至11日进行。研究生考试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是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考试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高层次专业人才的选拔质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要恪守诚信,认真履行《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署的条款要求,诚实守信,文明应考。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说,在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有作弊等违规违纪行为,考试组织管理部门有权依据有关规定,对其做出“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各科考试成绩无效;终止该科目考试,各科考试成绩无效”等处理。考生参加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违规事实及处理结果将被记入考生电子档案。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将不允许报考;对严重作弊的在校生,将予以直至开除学籍的处罚;作弊的在职考生由考试机构通报其所在单位,由有关部门视情节给予其党纪或政纪处分;对于违法者,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特别指出,考试时间在即,社会上不法分子也在利用考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诈骗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假的“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等,希望广大考生不要听信、购买、传播和使用。(完)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