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招生信息

9021人考明年兰州大学硕士 报名人数持续降

   新华网甘肃频道12月4日消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由于此前有人预测今年高校毕业生遇“就业寒冬”,可能会使更多人选择考研。但根据兰州大学12月3日刚统计出的报考该校硕士研究生人数表明:考研非但没有走热,反而继去年后再一次降温。

    记者了解到,共有9021人报考2009年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比2008年减少387人。据悉,该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为9021人,其中参加统考8005人、推荐免试生669人、单考单招53人、强军计划66人、少数民族骨干培养计划228人。在报考专业中,工商管理硕士最热,报考人数为908人;法律硕士报考人数761人;专业区域经济学188人;金融学257人;新闻学124人;有机化学221人。热门专业的报考人数与往年差距不大。

    据了解,2008年报考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人数首次降低,比2007年减少2287人。2009年报考该校硕士研究生的人数比2008继续降低,减少了387人。

    在分析考研为何持续降温时,一些高校本科毕业生表示,主要是因为目前硕士毕业生就业环境也不乐观,与其再上三年出来没工作,还不如先“低端”就业,然后边工作边深造,这样两者都不耽误。(记者 孙亚斐)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