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9.几个常见的方向性错误

  1)三心二意:考研,还想找到最好的工作。天天这个那个招聘会的,还想着自己要考研。

  2)目标不明:不知考哪?外校,好像难。本校,瞧不上。公费,累还悬。自费,不甘心。定好位,先低后高。比如,定好考340分,英语60,政治65,数学90,专业课125。不高吧,开始复习的都想着要全面开花,结果反而是全线溃退!等你考试前,你要尽可能复习,有个不太高的具体目标有利于调整心理。我当初本来定330~340的目标,最后成绩比这高,上公费了。所以,不怕自己目标低,就怕目标太高反而让自己在挫折是心怯。

  3)把复习本身当成考研,而忽略考试状态。结果,复习功夫没少下,成绩还不理想。你的目标是考出好的成绩,而不是所谓完美的复习。要让复习为考试服务,以考试为中心,先应试,再素质吧!

  4)过分强调典型题的作用,只知作题,没有知识的系统性。做了很多很多很多题,作题熟练,但概念不清,没有数学系统观念,对新题甚至很基础的送分题就慌了,既定思维模式固化严重。什么是不变应万变,从概念出发,适用条件,再到具体公式以及解题方法。

  5)一味勇攻猛进,不问状态效率,不知调节,把自己折磨烦了,也把自己拖垮了。

  6)忽视自认为容易的专业课。基础课考得很好,专业课砸锅,总分受牵累。很多人小看专业课,觉得一下就搞定。花大量精力复习基础课,也考的很高,结果专业课很低,甚至差点不过线。考外校的一定要注意专业课!我有个同学考了一次同济,一次上交,都是因为专业课被卡了,而他基础课都不低。

  7)复习摊子铺得太大,自己都收拾不过来!

  8)过分依赖辅导班的作用,自己不下功夫学习。只觉得辅导班上完自己就OK了,到考试前一作题发现差的太多!还有就是上辅导班前什么都没看,只等着辅导班解决自己的基础问题!这是错的,这样上辅导班实在收效甚微。还是事先至少看看基本的,才有个好接收人家给你数据的接口呀!否则,传给你吧,你连个端口都没有。

  9)知识掌握不扎实,步骤不清,原理不明,作题时会被扣分。题要作透,不是仅仅结果正确就行了。一定要一步步写出来,与参考答案对对自己的缺陷。

  10)搜集信息过多过滥,自己无法识别是否有用,结果无端耗费大量精力。很多人是看这个内幕,看那个秘笈的,实际上有一本差不多就行。那些都是吸引复习差的人的。

  11)老想哪个班给自己透题,走捷径,不踏踏实实地学习,赌这个赌那个,基础的都不会,白扯!

  12)坐不住板凳,考研实际就是在给自己或家人一个程序上的交代。装模作样,浪费时间。

  等等..。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