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考研常见问题

  一、对于已经决定要考研并确定了要考什么专业的同学:

  1.考研到底难不难?

  考研很难,每年考上研究生的人只占准备考研者的10%,报名人数的30%左右,最后走上考场的40%,坚持考完每一门者的50%,你说难不难?

  考研很容易,每年的招生数量都在往上涨,每年的分数线按可比价值计算都在往下降,年年都有招生招不满的专业,年年都有只要过线就可以上研的大学,你说容易不容易?

  只要你过了国家六级,数学政治都不错,还有吃苦耐劳坐穿板凳的耐力和决心,你想考哪就能考哪,北大清华也不难!

  只要你过了国家四级,数学政治都不瘸腿,还拿得出拼一阵的勇气,你想上研就上研,当然是本校的了!

  只要你国家四级可以考到50分以上,大学的数学课自己都及格了(重修也行),记忆力还不差,还肯从此洗心革面下功夫,你也能上研,当然要考竞争不强的专业了!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