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2.平时成绩好才有希望考取研究生?

  考研就考四门,每门年年就考那些知识点,考研无论现在还是过去,在绝大部分的学校和专业,上研的关键还是取决于你的笔试成绩!!!就是四门考试的分数!!!

  它不考你大学都学了哪几十门课?它不问你平时逃不逃课、做不做实验?它不考虑你大学得了多少次奖学金还是优秀学生?它就基于你考研那两天的那四张卷子的成绩,再算上几个月后的专业知识面试!

  而这,只与你对考研这些内容的复习程度和决心有关。

  你大学成绩好,只说明你现在的积累比别人多,而不是说你还没考试就会优先录取你;只说明你也许可以少努些力就可以考上,而不是说你不用复习就等着录取通知书;只说明你好好努力考高分的可能性比别人大些,而不是说你一定就会是高枕无忧。

  你大学成绩差,再差?你是不是自己考上的大学?大学成绩差,只说明你在过去的大学几年里活得过于比人家潇洒,而不是说你就没有改变明天的机会;只说明你过去的努力实在比别人少,而不是说从现在起你再怎么努力都不如人家;只说明你确实需要更多的付出才会实现上研的理想,而不是说你就注定不是考研的料。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