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5.考研与找工作、上课、期末考试的冲突

  要想什么都不耽误,那就要不浪费一丝时间,且做事目标明确。工作,找个差不多的可以就行,垫个底儿,不要为找工作分太多心、担精力。既然要考研,就不要对工作挑挑拣拣,否则,看别人找到好的就心动,这只说明你实在对自己没信心,而且一旦找到个好的,一时浮想联翩,肯定完活儿!

  我从前几个要好的同学就是,本来肯定会考上研的,但找工作过于卖力气,一不小心找到五千的了,结果,签后又学了几天,然后就彻底松懈继而放弃了。现在他们中一些人又想回来考研了,唉,轮回?

  课,上不上又能怎的?平时不去上课,期末时要提心吊胆;天天上课,又怕耽误复习。其实,只要安排合理,上课并不耽误考研,而且还可以调节你的心情和压力。很多人复习就喜欢用大块的时间狠狠地学,其实,间歇性地持之以恒地复习,效果可能更好些。而且,大四专业课感觉不太难,老师们(南岭)大多数也都体谅大家,只要上上课(当然要好好听了,不然去干吗?但不要逃太多课),实验不缺,考试前学一、两天,最好去答答疑,一般没什么事。这是我的经验,上课时背英语单词或看政治、熟悉数学概念公式,再到老师讲关键处时听一听就可以。

  当然,需要暑假的更多付出,把大功夫下完后,大四上学期课照常,课余时间都复习,没什么耽误的。不要被那些逃课无数,只知考研的人背上压力,实现你的目标就行,而不是要人云亦云。期末考试那没办法,弄个及格就行,只要你不是最差的,能轮到抓你?

  但如果你在暑假没怎么学,那还是权衡些吧,尽量拿时间复习,但也要隔几堂课去一次!不要还搞什么劳逸结合了,好好学吧,只要能活着上考场就行啦!

  但实际上,我感觉平时上辅导班认真些,上课多做笔记,找些零碎时间把基础知识系统掌握,最后冲刺20天,多做题,应该过线没问题。当然,这样成功的前提是你知识基础原来扎实,不是每个人都行的。

  多努力一些,多付出一点,不会错的。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