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6.复习的安排

  暑假很重要,如果要考外校,大三下学期也很重要。不要等大四上学期到了才开始真正的复习。早一天开始全面复习,就多一分把握。

  数学教材要在上辅导班前看一看,按照考点把书看好,照着哪本数学复习全书来,边看边作题,要想数学考好,一定要大量作题。我觉得把教材好好看看,同济版的,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你本科学的哪本教材,拿来看也行的,轻车熟路吗。

  政治要买本按考研大纲来的复习全书,再搜集相关信息接合时事联系本年重点,看看那块更重要,要多翻翻,多看看,不建议大段背下来,更不建议平时不下功夫、只等临考前突击。要把常用考研政治专业词汇用熟,记住政治各科的基本理论和观点(这不多的,很精练的),会用自己的话阐述,来什么题,分清楚考什么,就可以纵横捭阖了。吉大政治辅导班就行。

  英语,重视阅读理解和作文,这个与四六级还是很不一样的。不过,英语还是平时的功夫最重要。不建议狂作英语题,要挑好一点的。功大英语班就行。

  注意劳逸结合,但要始终把考研作为生活和学习的重点。强调先睡好,再吃好才会学得好!熬夜或一直高强度复习的效果实践说明,不适合绝大多数人!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