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报考 > 报考经验

告别武大情报(报考武大情报学专业课的经验)(原创)

  为着武大情报,考了两次,第一次是实力不够,这一次运气不佳,是遗憾,是命运,只有这样。青葱岁月一天天的消逝,我只有向武大情报短暂告别,调剂到另一所学校。

  记得我在最初考研的时候,很难找到关于武汉大学情报学考研的information,在第一年考完之后,我明白了原因,因为根本不需要任何的信息,只要安心的复习。但还是有很多研友却在彷徨。在临别之际,希望我的考研经验能对向往报考武汉大学情报学的同学有所帮助。本人虽没有考上武大,那是英语的问题。本人在这里主要是对专业课的经验给大家分享,我还是有这个信心的。

  1.我考研失败之处就是我的政治和英语问题,政治是可以拉分的,而英语是要过线的,我吃亏之处就在这两门,我政治分不高,英语差2分,所以这两门考每个专业都一样,所以我就不多说了。同样数学也是拉分的科目,且每个专业都一样,我也不多说了。

  2.不要迷信买所谓的什么专业课资料的,真正有用的专业课资料只有两个:指定参考书+历年真题。(情报学03年的真题信息管理部分是用的信息资源管理那本书,因为《信息管理基础》还没有出版)。如果有人向你推销什么专业课的复习笔记的话,那你还不如找我,本人自己总结的笔记觉得能让你专业课考的不错。

  3.《信息管理基础》这本书有十个章节,基本每个章节都可以横向的深入,重点主要在前面的几章和信息服务,但最好全面撒网,毕竟只是一本书嘛,自己总结一下名词解释,有多点回答的可以总结成简答题。

  4.《信息资源数据库》这个就是数据库原理+情报数据库系统+数据库的新进展,这两年居然没有考情报数据库,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考了最后一章的主动数据库和模糊数据库,我的专业课在这个地方丢了20分,所以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逃过非重点章节。至于数据库系统原理的知识,分比较好拿,我不多说了。

  5.总结真题,不要迷信真题。真题固然好,但是不能迷信,因为有时候会出真题不涉及到的点,最重要的是,把上面两个书看透。

  6.对于情报学专业不了解的又想报考又犹豫的,只需要在百度里搜你想知道的问题,不用发帖问。
以上经验仅限于考武汉大学情报学考研应试,不涉及情报学学术问题。如有朋友指正,我洗耳恭听。如有疑问,可以跟帖。对于可以在百度等网站上搜出答案的问题不予回答。



  帖子地址:http://bbs.kaoyan.com/thread-2699864-1-1.html 转载请注明本帖地址。

  ※ 来源:考研论坛 bbs.kaoyan.com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