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政治 > 考研大纲解析

体系与内容皆有调整:2010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动最大

  2010年考研政治大纲已于8月25日公布,参考其中的内容,考研辅导老师发现,新的考研大纲变动在考研公共课中最大,不管是体系,还是其中的内容,都有调整。其中主要包括以下五个部分:

  一、考试科目变动

  新大纲改变原来的考试科目格局,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包括我们以往大纲里面的哲学和政治经济学,除此之外增加了科学社会主义);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包括以往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两门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这个2010年考研新增加的一个课程);

  形势与政策(未做变动)

  法律基础和思想道德修养(新增)

  二、考研政治难度上升

  根据考试大纲变动情况,考研政治辅导专家预测2010年考研政治试题难度将有所上升。2009年考研政治对死记硬背的知识点考查已经减少,综合分析的要求有所增加,因此新大纲改革会在此基础上对新增内容综合起来出题,对大家知识的接受程度与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都有所提高,难度相对也会增加。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