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数学 > 考研大纲解析

形式大于内容:2010考研数学大纲变动及复习要点

  期盼已久的考研数学大纲终于浮出水面,拿到考试大纲之后我们对比了一下,考研数学大纲形式变动了,但是具体的内容变动不是很大。

  一、《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参考用书》

  与以往考试大纲不同,2010年考研数学大纲不再以罗列各章知识点为主。而是公布了《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参考用书》。这本参考书汇集原来的考试大纲、《考试分析》以及考试大纲解析,让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参考性更强。

  新的参考书分为三篇,第一篇是微积分,第二篇是线性代数,第三篇是概论论与数理统计。这本书给出了所谓的例题以及一些以前考过的题目,有点像以前叫的大纲的分析,它有考试的分析,有一些本题的难度系数,这道题的难度是什么,以及以前考试分析有所谓的典型的错误。 所以,通过整个参考书来看,考研数学形式变动比较大。

  二、大纲内容变动不大

  形式变动了,但是其中的考研数学知识点变动不大。大的知识方块是没问题的,只不过是把一些知识,所谓的叫一节下来之后有内容概要,比如把函数的概念具体明确下来。所以那些参考2009年考研数学大纲复习的考生没有必要太担心。

  三、大纲公布后考研数学复习重点

  由于考研数学大纲变动不大,所以在复习的时候大家就按照以前复习的进程来走就行了,不用有过多的调整。在复习的时候,按部就班,比如分成基础阶段,把以前本科的教材进行一些梳理。再加上我们强化训练阶段,通过一些题来总结题型、做题方法,形成自己的一些做题能力。第三个阶段,巩固提高阶段,我们通过一些历年真题、模拟试题等训练,提高自己的优势。最后一个阶段是冲刺阶段,把这些基本的知识、基本的题型、基本的方法训练到位,最后的时候需要你不要把最基本的忘掉。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