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考研资料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考研试卷解析

机械原理与设计 2010 年研究生专业课考试试卷解析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 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题型

说明

及变

化解

选择题,填空题,计算题,

与 09 年考研专业课试卷相比, 2010 年专业课试卷取消了简答题,增加了选择题与填空题的分值。通过这样的改动,试卷所覆盖的知识点范围扩大了,对考生的考察更加全面。

考试

主要

涉及

内容

选择题与填空题所涉及的内容因为考察的知识点较多,无法做出具体的范围,但是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都是考试大纲所要求的内容,题目都没有超出大纲的范围,大多都是往年的试卷中经常出现的内容。

计算题总共有 5 道大题,其中有 4 道计算,分别为: 1. 轮系的计算,包括自由度的计算、传动比的计算以及惯性力的计算; 2. 四杆机构运动方式的讨论; 3. 螺栓组的计算; 4. 滚动轴承受力以及寿命计算。另外一题是比较现代机械设计与传统机械设计的区别,该题属于自由发挥类题目,需要考生对现代机械设计的发展有较好的了解,有较丰厚的课外知识,不属于教材内容。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