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考研复习

同济大学考研专业课《材料力学与结构力学》07年高分同学复习经验

同济的结构工程对考生要求都很高,历年考下来平均分都不会太高,一般在120分都已经很不错了,考试的题型每年都比较固定每年(8、9道大题,07年10题),07年刚刚改革,调整为材料力学与结构力学一张试卷,其中材料力学占70%,结构力学占30%总共10道题目。我在复习的过程中建议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以同济的教材为主,材料力学可以重要参考资料是以大学本科教材为主,还有袁斯涛老师主编的材料力学精编讲义,但是总的来讲题目的解法大同小异,熟练掌握自己熟悉的一种就可以了。

2)重点看朱慈勉老师写的结构力学的书和习题,很多出题思路来源于此;

3)结构力学是一门计算性很强的科目,要经过大量的练习,解答过程要完整,一直到写出最后结果来,平时练的时候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图要画得准确,清楚,要便于老师阅卷。(求进的资料里都包含了历年的真题及解析,可以好好拿来练习)

4)材料力学要善于总结,考题就那么几种,而且都是年年出的,只是换一种方式或结构来考,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把每一种必考的类型总结出解题步骤和方法(要能背出来),并熟练掌握配与相关的练习,这样到了考场上就能很快的进入解题程序(考试时间很紧张,一定要熟练!)

5)同济大学袁斯涛老师的材料力学复习资料总结的解题方法和技巧要好好掌握,历年不少考题都用到这些方法。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