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考研复习

迟来的2007考研复习总结,感谢kaoyan.com

  3月14号出的成绩,但是只到今天我才发帖总结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复试完成以前,我实在是不敢发帖晒自己的分。初试也只是完成一半多点而已。知道自己考上了,是公费。不过南大今年全部是公费。

  我报考的是南京大学商学院经济学系。初试总分是406[英语79,政治67,数学127,经济学原理133]。同考南大的分数比我高的同学不要嘲笑我啊[今年南大商院最高分是426,呵呵]。我发帖只是想谢谢考研论坛上曾经给我很多帮助的莫不相识的人。我没你们那么聪明。我能考上完全是因为我的勤劳和汗水的结果。因此我觉的自己的感受对大多数人都是适用的吧,而且我也是应届的。大多数考的也是应届的吧。

  先说说专业,我是读工科的,但是对商科感兴趣,尤其是经济。再之,我本科学校是一所985学校,但是还不是名牌大学,所以我想更进一步,就报考了南京大学。[赞一下南大的校圆环境,真的是好漂亮。可是就是在市中心,晕。附近消费不是一般的高]

  1.政治我就不多说了吧,唉,气死我了。报了两个辅导班,花了600快钱。买了一堆书,考完都没看完。结果只考了60点。
  
  真的不建议你们报政治辅导班,我反对任何辅导班。今年政治选择题目确实是难,辅导老师给了5个版本答案。今年多选17题、22题几个老师做对?其实一本考试分析加历年真题练练手加上点点运气足够。不要相信任何压题!虽然他压中几个!但是不是白痴都能压中。比如今年考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转到集约,怎么转变,这么重点的要你说吗?身边一个没怎么复习的人考的上海的某个学校政治是69分,虽然最后也没考上。所以政治没必要上辅导班!

  2.英语的复习我很有体会!英语我花的时间真的不多,还没花政治上时间多。基础一般,四六级我也只是考个比较高的分数吧。没考之前是感觉上70就可以了。考完了走出考场还没对答案就感觉应该接近80了。我认为阅读是太重要了!你想想100分阅读就占了50分。于是我狂练习阅读,我之前买了胡敏的200和张锦鑫的200。但做了20几篇就做不下去了,太麻烦了,而且老提不高。于是我英语就停了好几个月,8月到11月我几乎没怎么搞英语,到11月下旬的时候急了!买了模拟题做,错得真惨。有时候都差点哭了。可是我冷静的想了下,真的是我一点都不开窍吗?不是的!是你们模拟题自己题目出得很不规范!你们的题目设问很不规范!你们为了显示你们题目有水平,20个选项里面有8个是问的主旨大意题,可实际呢?2007年真题考的最多的还是论点和论据。考了至少5个。比如最后一篇文章的第一个题目,文章开头那句话是说的什么。当然选为了引出数据泄露的危害性。其他三个是论据。我们需要的是论点!

  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就不做任何练习题目了。我买了2007考试分析。然后图书馆借了2003的考试分析,这样我最后考前1个多月就是狂看这两本考试分析加上练习作文!那上面的答案的理由都是出题人给的!如果你的思维和出题人想法不一样,那有点危险,必须从心里上接受出题人给的答案!思想上和出题人站在一起! 
就是这一个月,我对考研阅读认识了很多!考研阅读真的很讲究技巧!比如这道有点争议的题目:那个什么skeptical   impartial 全篇文章都是质疑IQ的!!如果文章有4处地方骂一个东西,但有一个地方说它也有好处,当然是客观。看看最后一段吧!前三分之一是质疑,中间是说某种环境下,测试的结果和现实成反比,最后结尾!关键啊!关键啊!同学们又没看仔细。说本身在做这些测试的时候,懂得怎样跳过题目,选答案的技巧也重要,你仔细读下这是不是种讽刺!?有人把它读成做IQ测试的技巧很重要、有帮助那就错了。

  考试结果就是完形得了6分[完形可以放弃,我练习了很多完形题目,我估计我不练习完形也能拿4分,呵呵]。当然今年完形是历史上最难的。今年的阅读比去去年简单。我阅读只错两道2选择题。人有时候是要点运气的,我翻译以前做过,印象也比较深,唉,得了便宜就要承认啊……   

  最后就是我不想误导大家,我只是说我考前的半年没怎么复习英语,在3月、4月、5月的时候,我还是耐心地把5500个单词看完。看了两三年的考研真题。熟悉下考研,这是不可少的。你前期多下点功夫  你后面复习英语可以轻松很多。

  还有去报个作文班吧,不要舍不得那么点钱。作文班还是有必要的,随便哪个都可以!不要报什么阅读班,没用!

  谢谢大家!谢谢kaoyan.com!

  论坛来源:http://bbs.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1847228&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digest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