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考研复习

同济大学管理学概论复习心得

1)以指定教材尤建新主编的《管理学概论》为纲,细读4-5遍,达到很熟练的地步,心里要有非常清晰的知识框架结构,这是拿高分的基础。

(2)同时要看其他版本的参考书,如周三多,芮明杰(现代观点),罗宾斯等三本,主要看尤老师书上没有涉及到的一些知识点和写得不是很深入的知识点。

(3)要看MBA的参考书(今年MBA初试不考管理,可参考往年的MBA管理书),如机工版的《MBA管理分册》主要是练习前几年没有出现过的案例分析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让自己能很好的应对这类试题

(4)掌握历年真题题型:《管理学概论》2001-2005真题,题型有:概念题(5×10)、选择题(2×10)、简答题(50分)、案例分析题(30分),特别是大题案例分析题出题灵活性加大。如02年关于公司内部激励机制的建立问题,03年的IBM的组织问题,04年是对一家冰淇淋公司的创始人两条信念:对雇员的关心和对顾客的周到服务而拓展的员工服务创意。从以上可以看出,同学们应加强对一些公司经营管理的案例分析题深入了解。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