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考研复习

提醒:考研复习进入强化阶段 考生勿弃考

    考研复习已进入强化阶段,但大四学生小蒋决定放弃考研去找工作。据记者了解,全国每年在研考前放弃的考生不在少数。
   
    万学海文教育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全国平均每年有26%左右的考生在网上报名后放弃考试。万学海文产品管理中心总监梁伟伟说,影响考生放弃考研的因素主要有三点:一是考生已经找到一份好工作;二是考生经过长时间的复习,没有取得很好的效果,对最后阶段的学习失去信心;三是考生认为具备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再读研会更有针对性。
   
    首都师范大学的小刘从5月开始备考,暑假还上了政治和英语辅导班,但到了9月底,他决定放弃考研,一心一意找工作。现在他在一家国有企业实习,待遇优厚。他说,当初决定考研是为了多一条出路,现在就业竞争很激烈,有工作机会就不能轻易放弃,有了工作经验再继续深造也来得及。
   
    小张决定放弃考研是因为自己的复习效果不好。她在年初时就开始上考研培训班,一直到暑假结束,中间没有间断过。过于密集的培训使她疲惫不堪,而且减少了很多自己消化知识的时间。她对老师讲授的知识还只停留在了解阶段,自己没有理解和思考。做题时,分数提高并不明显。小张说,成绩总是不见起色,与其这样耗下去,不如做点其他的事情。
   
    梁伟伟说,每位考生首先要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在选择考研前,考生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再决定是否报考,做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选择。考生一旦决定后就不要再轻易更改,否则犹豫不决,考生将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教授王剑波认为,考生在复习中要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每天的复习内容严格按照计划进行,才能使复习变得高效,从而消除放弃考研的念头。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