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考研复习

环球时代:08英研二外法语这样复习最有效!

(环球时代独家资讯)全国英语专业考研人数近几年在逐渐递增,法语学习者无论是社会在职人员,还是在校生也随之增多。为了满足众多需求者的愿望,环球时代二外法语教学专家广泛深入地研究了国内各高校英语专业法语二外教学特点与教材使用情况,以及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法语二外的真题,又结合《大学法语教学大纲》所确定的非法语专业本科生所应掌握的知识要点,做了一系列归纳整理工作,梳理了学习法语过程中的重难点知识,总结了研究生入学考试法语二外的考查主题,同时配合相关的习题训练,希望能够对考生们起到理论与实践的双重指导作用,帮助考生理清复习思路,把握知识要点,加强实战能力。

首先,环球时代法语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在复习迎考阶段应尽可能地熟悉投考院校所使用的法语二外教材。目前各高校法语二外所选用的教材不尽相同,汇总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种:《法语》 1-3 册(马晓宏编)、《简明法语教程》上、下册(孙辉编)、《新大学法语》 1-3 册(周林飞、柳利等编)、《法语 TEF 考试冲刺教程》上、下册(唐杏英等编)、《大学法语简明教程》(薛建成编)和《公共法语》(吴贤良、王美华编)等,其中以前两套教材的使用率为最高。各位考生在确定考研后的复习备考过程中,会遭遇自己本校所学教材与目标院校的不一致的情况,无形之中加大了复习工作量,造成更大的心理上的负担。在这里,环球时代二外法语教学专家告诫考生,对于这种矛盾,大可不必过虑。专家说,综合目前各高校法语二外教材的特点来看,其语法的编排模式和涉及的语法点基本相近,并不冲突,所不同的是教材配备的相关语法练习的难易程度、题量及题型的丰富多样性方面有一定的差异。在此,环球时代学校专家给与各位考生的建议是:必须依据《大纲》要求,在语音、语法、词汇、阅读能力、听的能力、写的能力和译的能力等方面,切实地掌握本校法语二外教材的知识点及其运用,达到《大纲》的较高要求。在此基础上,再进一步多遍重复地通读目标院校所指定的教材,注意学习每课课文后面的词组注释,然后浏览本课讲解的语法点,最后独立做完课后的相关练习题,并对照教参上的答案,检查自己对该部分语法知识与词汇的掌握程度。

其次,由于国内各高校的法语二外的课程设置不尽相同,有的学校英语专业的法语二外学习时间是两年,有的是一年半,也有一年制的,而且各校的教学进度也参差不齐,这样就使得众多考生们不能完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去。这在环球时代学校培训的课堂上就能明显显露出来。程度不一给考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压力,也给环球时代英研二外法语的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这种不平衡,环球时代法语专家建议准考生们不要拘泥于校内的法语教学进度,一定要超前自学,也可以在课外寻求培训机构的帮助,争分夺秒,尽快将全部基础阶段的内容学完,之后方能从容地进入综合复习的备战状态。为了便于大家对法语基本知识点有一个完整的概念,环球时代学校还为考生附上了《大纲》内的语法表,供考生参考,大家可以到环球时代学校网站下载,以便于考生在复习时明确目标、少走弯路。

最后,在完成以上工作之后,考生应该根据目标院校的考题类型,认真研究其历年真题的考查特点,进行有的放矢的综合复习自查工作。环球时代在秋季英研二外法语教学中将综合国内各高校的试卷题型分析,带领大家分门别类地进行专题强化训练,以期在短期的考前集训中,让每位考生实现巩固和提升法语水平,考进理想学校的愿望。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