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考研复习

过来人给现在复习有困难的同学的一点建议

去年,经过1个多月的严酷复习,我以各门单科均过线,总分340的压线成绩,最终顺利调剂到南京师范大学。
转眼又是一年考研时,在这里想写些什么,希望能给学弟学妹们一点帮助。

首先来谈英语,因为这个是我去年比较得意的一门,虽然幸运成分居多,但是最终我胜利了。
我的复习方法是高强度的看单词。主要给英语复习的较差的人一点参考,好的人请不要在这里浪费时间了,多点时间看看书都好。
我的英语底子是很差的,CET-4第二次62.5低空飘过,CET6至今未过,并且对于英语有一种恐惧和厌烦的感觉,但是最后1个月的时间,发觉不看真的一点都来不及了,就找了一本新东方渔民宏的红色单词书开始看,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一种背单词的方法,名曰葵花宝典,第一天早上看多少页多少页,然后晚上再重复,然后第二天早上看后面多少页多少页,然后晚上重复第一天和第二天看的。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方法。我当时每天看的分量是1/3本书,这样很容易厌烦,我从网上下载了渔民宏和那本单词书配套的mp3,每天一边听一边看,早上3小时就可以看很多,晚上再继续。这个时间看单词主要是强记了,不要在一次背单词的途中反复看某些单词,而要高强度的一遍一遍通记书上的单词,因为除了作文,基本上不要你拼写,只要看着知道这个单词什么意思就可以了,知道单词的含义能明白完型和阅读的意思。如果你和我一样,很害怕英语,试试看我的方法吧,我去年1个月通了10次多单词,如果你想拼一拼,再看3,4遍吧。
除了看单词,我做了一遍胡敏的新航道历年真题阅读,这本书很不错,把辅导班老师会讲的东西都写上了,推荐给大家。
作文是个大头,对于我这种底子差且时间很少的人来说只能多背模版,从一年一年传下来的考试经验来看,模版真是个好东西,什么“这种现象是一种双刃剑“阿,“我们是时候做出什么什么措施了“都是很有用的句子。
ps: 最后是我的一点旁门左道的经验,看一部英伦动画片《僵尸新娘》看了很多次,里面的用词和语法都非常优美,故事也很美,而且很短,79分钟,在网上搜索一下台词,每天当作休闲看一遍,记住一些很牛的句型和短语。我写作文的时候就用了很多这里面的句型和短语,结果应该是作文分数给的比较高。
最后英语成绩,70。

再来说专业课,这没什么技巧,看就一个字,如果没时间了,就象我去年那样一天看将近200页吧,4天一轮回。要飞快的看,要多次的看,看到问题就要想到自己看过,对这个问题有什么印象,只要有印象就往后展开,文科的考试就要这样,抓住重点展开描述,我复习的不精,但是该看到的都看到了,论述都有话说,写的都是满满当当的。最后几天留给重点,老妖精的重点很不错,强记。
要想成功,下大功夫来看,来背吧。
因为我复习的很泛,所以成绩都不高,但是足够用了,去年专基109,专综102。
如果跟我一样,没时间,又想拼一拼,就加油多看几遍吧。

政治是比较失意的一门,考了59分。
不过看了1天多能考到这个成绩我已经很开心了。
多看基础概念。不要深究。
等启航20天20题出来,打印出来,仍旧是大强度的看看看。
20天20题涵盖了政治大部分考点理论,还有热点等等。
如果没时间,就看这个吧!

其实到了这种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复习技巧了,如果要注意,就注意注意考试时候的答题技巧,比如说英文阅读,专业课和政治的主观题都是可以利用技巧的。
最重要的是,如果真的想成功,真的想拼一把,就不要放弃努力,在最后这段时间高强度的冲刺一把!实在难受,就大哭一场,心里真的会好受些哦!(去年我就是大哭一场才开窍的=。=)并且有可能的话,给自己找一个坚强的精神寄托,我的男友去年就是我考试的精神支柱,一定能考上的,他总是这么鼓励我。

对于文科的考试,花大精力看永远是王道,为了成功,这点高强度的复习是一定必要的。
其实可能我说了很多废话,但是希望能给大家一些帮助。

祝大家考试成功!

转载请注明出自bbs.kaoyan.com,本贴地址:http://bbs.kaoyan.com/viewthread.php?tid=2077546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