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11.参加考试和复试时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在考试试,尽量把所有允许你答题的空白写满。有把握的先写,不会的也要蒙上。尤其是政治,大题没思路,也可以解释题目,找些相近的东东往上拽,写满了,至少像个考研的样子。否则,判卷子的都不肯给你仔细判了。

  无论前面考得多差,都要坚持考完!否则,你迟早为自己的放弃而追悔莫及。不要看每年多少人报名考研,最重要是要知道自己报名的专业有多少人报、招生人数多少、是否扩招,这个才能看出你的录取概率。

  其实,每年报名那么多人,近50%是往届生,就是正工作的或无业的,他们中很多人复习条件不如我们,基础也都衰退了,而且大部分报的是专业学位,他们最终上考场的也不多,很多人都是试试看,到时工作忙就不去了。我一个同学在苏州工作时曾特意让我给他办理考研报名,结果考试前跟我说不去考了。

  只要你坚持到底,总会有胜利希望!如果你自己放弃,那连上帝都没办法了!我有个老乡就是,说数学考得多差,没脸考下去了,最后专业课那两科就泄了气,没好好答。成绩出来了,数学超过分数线5分,专业课一门40分(那时考研五科),一门70分,挂了!悔呀!最后工作去了。

  不要被别人吓倒,其实大家都是人,superman在吉大我还没看见呢。

  不要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前有任何的狂放和懈怠,除非招生老师中有你亲戚。

  如果成绩在线上附近或者基础课某一科差一小点,可以调剂的!但调剂是看谁先调档,而不是谁分高。所以,动作要快!但在吉大,一般是过线就能上的。吉林这里判卷不是很严。北京、上海那里判得严些。

  复试时要很尊敬老师,礼数做到。这个可不是虚的。还有就是实在不会的题可以试着回答,不行应该向老师请教指正,不要说“不会”或“不知道”就完事大吉!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