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8.复习时的基本技巧

  没有技巧,要想考高分,考外校,就要下苦功,不要指望投机取巧,那只会让你懈怠。

  要说技巧,就是要坚持考完!这也许是吧!

  当然,专业课有辅导班的,本校的最好报上;外校的,也要弄到笔记。这些东西的重要性,考完你就知道了。总之,听老师的话,没错!但也不能光听老师的话,该看的还要看,只是重点在哪里你心里有谱。别看好像什么都没讲,课上有些话老师好似随意说的,到考场上你就知道不是的。专业课还是要看熟的,这个是你考公费自费的保障。基础课一般不会差太多。

  基础课复习,多注重从基础到提高。一定先把基本概念弄清楚,再去作题。还有就是不要把自己做过的题做完就扔了,还要过段时间看看,揣摩自己的得失。不要把过多的时间放到抠难题上,一定要把基础题作明白。

  注意信息搜集,但也不要被无用信息拖垮,把自己弄得人心惶惶。找个要好的考研同道者一起学习,互相激励并督促,这很重要!大家在关键时刻会相互支持鼓劲,告诉对方,坚持到底。

  每个人复习到第二遍时,都会有自卑感:都复习一遍了,怎么还这么多不会的?不要气馁。调节好心理,可以跳着复习,先复习自己熟悉的,再看难的。考验复习的低谷大多数人都有,早的10月份,晚的12月份,看不进去书,烦,茫然无措,甚至自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千万别放弃!最重要的多同周围的考研朋友聊聊,或者找个已上研的老乡朋友同学谈谈,舒缓自己的压抑。在看看自己以前做过的题,总结一下,想想自己的努力。

  要把自己的状态在考前调整到兴奋点,不要平时复习时贼来劲儿,一到考试时蔫了。这就要适当放松,并及时收回心来冲刺。很多人把考研的精力全放到复习上去,不知疲惫,不论状态,一味拼命,对考试反而不当回事,到考前自认为复习OK,前两天又是放松,又是娱乐,影响了成绩!考前还是要看书的,把平时的总结看看, 看看基本公式,不要疏忽了,因为过于熟练反而蒙了。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