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帮 > 备考 > 心路历程

考研过来人给后来者的15个重要提示

  4.正式开始准备考研前该做些什么?

  认真地,静下心地问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考研?我为什么要考这个专业的研究生?一定要想明白,总得有个让自己卖力的理由,哪怕是为了以后赚更多的钱也好。不要问别人考不考,也不要看家里人眼色(除家庭经济条件因素外)让你考你就考,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给自己一个明白的交代,这个很重要。总有人在复习了几个月后还不断地放弃。所以,把工作、赚钱、生活、恋爱、大四、就业、行业发展这些所有的因素都考虑进去,你相通了吗?虽然你可能对这些还没有自己的看法,但考研会占用你很多精力及时间,仓惶的

  决定最终往往是匆匆的放弃,搭上的金钱和时间不如好好准备你骨子里最想做的事,比如,找个待遇很好的工作。

  否则,你总要后悔,无论是工作还是读研。工作稍不如意就会向往读研的美处,读研稍不顺心就钟情工作的独立,总之,不要把期望看作现实,期望越大,失落越多。

  想明白了,就是为了个决心!就要摆明白跟别人说,你要考研,就不能再天天无所事事、玩玩乐乐、吃吃喝喝,也请你的同学谅解你,支持一下。既然考研,就不要装模作样,最后耽误了自己的时间。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这是我们最好的时光,不要为了一个问题作两次甚至更多次的动摇的选择。

关于"最后阶段,真题的正确打开方式_备考经验_考研帮"15名研友在考研帮APP发表了观点

扫我下载考研帮

考研帮地方站更多

你可能会关心:

来考研帮提升效率

× 关闭